
虎撲10月29日訊 上周國(guó)家德比的兩個(gè)細(xì)節(jié),被西班牙裁判技術(shù)委員會(huì) (CTA) 審核,斯點(diǎn)并官宣判罰細(xì)則。球被取消球判確判
其中,加西哈維爾-伊格萊西亞斯-比利亞努埃瓦 (Javier Iglesias Villanueva) 兩次使用VAR介入,亞手警告場(chǎng)上裁判塞薩爾-索托-格拉多最初的點(diǎn)均判罰存在錯(cuò)誤。
第一次是為正比賽開始第一分鐘維尼修斯對(duì)拉明-亞馬爾的犯規(guī)。VAR介入是板官正確的,因?yàn)槭蔷S罰維尼修斯撞到了巴薩球員,而不是尼修像實(shí)時(shí)顯示的那樣,是斯點(diǎn)巴薩球員撞到了他。
事實(shí)上,球被取消球判確判這正是加西主裁格拉多最初判罰點(diǎn)球的原因。正如視頻所解釋的:
“巴塞羅那的防守球員(其實(shí)是為亞馬爾)預(yù)判、占據(jù)位置并試圖爭(zhēng)搶球權(quán)。將腳踩到草皮后,皇馬前鋒在試圖射門時(shí)撞到了他。動(dòng)作非常迅速,裁判將這次碰撞解讀為相反的碰撞,判罰皇馬點(diǎn)球。如果一名球員在爭(zhēng)搶球權(quán)時(shí)撞到另一名球員,則該犯規(guī)將由造成撞擊的球員承擔(dān)。
在本判例中,進(jìn)攻球員撞到了防守球員,因此不應(yīng)判罰點(diǎn)球。沒有魯莽行為或過度用力,因此無(wú)需采取任何判罰措施。
西班牙裁判技術(shù)委員會(huì)認(rèn)為裁判最初判罰點(diǎn)球的判決是錯(cuò)誤的。VAR的介入是合理的,因?yàn)榇嬖诿黠@的錯(cuò)誤。在查看了監(jiān)視器后,裁判糾正了這一判罰,判罰巴塞羅那犯規(guī)。這完全符合規(guī)則。”
視頻中曝光的第二個(gè)犯規(guī)是埃里克-加西亞在下半場(chǎng)開始對(duì)抗裘德-貝林厄姆時(shí)的手球。VAR再次提醒塞薩爾-索托-格拉多注意這一情況。
由于犯規(guī)的動(dòng)作比較小,所以這是一個(gè)非常復(fù)雜的犯規(guī),但關(guān)鍵在于犯規(guī)的手臂不是支撐手臂。如果是支撐手臂,那就不算點(diǎn)球。是對(duì)手的手,而且加西亞接觸的部位較高。
視頻中是這樣解釋的:
“一名后衛(wèi)(埃里克)試圖通過撲倒在地來攔截傳中球。他第一次嘗試用腿成功了,但是球從皇馬前鋒身上反彈回來后,朝著后衛(wèi)飛去。
由于沒有合規(guī)的解圍方式,后衛(wèi)用左臂做出了一個(gè)額外的明顯動(dòng)作來阻止進(jìn)攻。裁判沒有注意到這個(gè)動(dòng)作,并示意角球。
這個(gè)手臂動(dòng)作是故意的,而且不自然,試圖增加身體的體積來阻止球向前移動(dòng)。CTA認(rèn)為裁判最初不判點(diǎn)球的判決是錯(cuò)誤的。
VAR 的介入是合理的,因?yàn)閳?chǎng)上的判罰存在明顯的錯(cuò)誤。在查看了監(jiān)視器后,最終判罰皇馬點(diǎn)球的判決是正確的。”
來源:X
虎撲10月29日訊 上周國(guó)家德比的兩個(gè)細(xì)節(jié),被西班牙裁判技術(shù)委員會(huì) (CTA) 審核,并官宣判罰細(xì)則。
其中,哈維爾-伊格萊西亞斯-比利亞努埃瓦 (Javier Iglesias Villanueva) 兩次使用VAR介入,警告場(chǎng)上裁判塞薩爾-索托-格拉多最初的判罰存在錯(cuò)誤。
第一次是比賽開始第一分鐘維尼修斯對(duì)拉明-亞馬爾的犯規(guī)。VAR介入是正確的,因?yàn)槭蔷S尼修斯撞到了巴薩球員,而不是像實(shí)時(shí)顯示的那樣,是巴薩球員撞到了他。
事實(shí)上,這正是主裁格拉多最初判罰點(diǎn)球的原因。正如視頻所解釋的:
“巴塞羅那的防守球員(其實(shí)是為亞馬爾)預(yù)判、占據(jù)位置并試圖爭(zhēng)搶球權(quán)。將腳踩到草皮后,皇馬前鋒在試圖射門時(shí)撞到了他。動(dòng)作非常迅速,裁判將這次碰撞解讀為相反的碰撞,判罰皇馬點(diǎn)球。如果一名球員在爭(zhēng)搶球權(quán)時(shí)撞到另一名球員,則該犯規(guī)將由造成撞擊的球員承擔(dān)。
在本判例中,進(jìn)攻球員撞到了防守球員,因此不應(yīng)判罰點(diǎn)球。沒有魯莽行為或過度用力,因此無(wú)需采取任何判罰措施。
西班牙裁判技術(shù)委員會(huì)認(rèn)為裁判最初判罰點(diǎn)球的判決是錯(cuò)誤的。VAR的介入是合理的,因?yàn)榇嬖诿黠@的錯(cuò)誤。在查看了監(jiān)視器后,裁判糾正了這一判罰,判罰巴塞羅那犯規(guī)。這完全符合規(guī)則。”
視頻中曝光的第二個(gè)犯規(guī)是埃里克-加西亞在下半場(chǎng)開始對(duì)抗裘德-貝林厄姆時(shí)的手球。VAR再次提醒塞薩爾-索托-格拉多注意這一情況。
由于犯規(guī)的動(dòng)作比較小,所以這是一個(gè)非常復(fù)雜的犯規(guī),但關(guān)鍵在于犯規(guī)的手臂不是支撐手臂。如果是支撐手臂,那就不算點(diǎn)球。是對(duì)手的手,而且加西亞接觸的部位較高。
視頻中是這樣解釋的:
“一名后衛(wèi)(埃里克)試圖通過撲倒在地來攔截傳中球。他第一次嘗試用腿成功了,但是球從皇馬前鋒身上反彈回來后,朝著后衛(wèi)飛去。
由于沒有合規(guī)的解圍方式,后衛(wèi)用左臂做出了一個(gè)額外的明顯動(dòng)作來阻止進(jìn)攻。裁判沒有注意到這個(gè)動(dòng)作,并示意角球。
這個(gè)手臂動(dòng)作是故意的,而且不自然,試圖增加身體的體積來阻止球向前移動(dòng)。CTA認(rèn)為裁判最初不判點(diǎn)球的判決是錯(cuò)誤的。
VAR 的介入是合理的,因?yàn)閳?chǎng)上的判罰存在明顯的錯(cuò)誤。在查看了監(jiān)視器后,最終判罰皇馬點(diǎn)球的判決是正確的。”
來源:X
章節(jié)評(píng)論
段評(píng)